站内搜索

中心实验室简介

中心实验室隶属于哈尔滨商业大学药学院,本实验室使用面积200平方米,在中央支持地方高校专项资金的支持下,中心实验室不断发展和完善,具备了种类较为齐全的各类测试仪器和一支科学态度严谨,有丰富测试经验、高素质的技术队伍。实验室的仪器设备主要为本校的科研和教学工作服务,为了充分利用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在保证科研教学工作的前提下,可为企业和社会其他单位提供技术服务。

中心实验室配置有全自动高效液相色谱仪(美国沃特斯)、超高效液相色谱/三重四极杆液质联用仪(美国沃特斯)、制备纯化液相色谱系统(美国沃特斯)、气相色谱仪、傅立叶红外光谱仪、精密分析天平、蛋白质测定仪、滴丸剂、荧光分光光度计、旋光仪等仪器设备。实验室保障仪器设备的正常、高效运转,充分发挥仪器效能,为学校的科研及教学工作创造良好的公共仪器服务平台。

Agilent 6545四极杆飞行时间液质联用系统

Agilent 6545四极杆飞行时间液质联用仪将软件与硬件的创新进行了有机结合,使仪器质量、仪器稳定性及其整体性能均得到了显著提高,同时还保持着高灵敏度和宽动态范围。

应用领域:从事药物研究、食品安全分析、法医/毒理学研究、环境分析,代谢组学或脂质组学研究,全新6545 Q-TOF的独特设计都可以让您的MS分析更快速、更简单及更高效。

Agilent 7890B-5977B型气相质谱联用仪

Agilent7890B-5977气质联用仪特性Extractor离子源—采用“推拉”式设计,能为质分析仪提供多的离子,提升痕量分析方法的准确性。仪器检出限(IDL):采用业内可正检测质谱仪,敏度的新行业标准替代信噪比(S/N)。工作站具有反控功能,可控制GC主机各项参数,柱前压力和载气流量数字显示。

应用领域:用于气态、液态样品中易挥发或可挥发的极性或非极性、热稳定性物质、小分子物质等的分离、鉴定、定量分析。广泛应用于药物和临床分析、石油化工分析、生物分析、环境分析、食品分析、农药残留分析、精细化工分析等领域。

Waters UPLC I-Class /Xevo TQD联用仪具有优异的灵敏度及定量能力,对复杂基质中的目标化合物能进行快速准确的定量分析,最经典方法“多反应监测(MRM)”借助MS/MS的功能在一个易于使用的全面整合型系统中提供可靠的结果。由Xevo TQD驱动的定量工作流程对分析过程进行了自始至终的简化,从样本制备到最终作出结果,能得到最大的产能和最小的偏差。确保在设置、样本运行和数据解释方面以最小的工作量实现最佳的系统性能。

应用领域:用于对小分子化合物的分离与定性定量分析,可应用于药物分析、食品分析、代谢组学、生物分析和环境分析等领域。

Waters 150制备液相色谱系统

Waters 150制备液相色谱系统稳定性能高而且软件易用,专为进行精准的的单次纯化或中心实验室组分收集工作而设计。可快速制备宝贵且复杂的混合物并获得高纯度、高回收率的完全可信结果。特色是可灵活选择二元泵或四元泵进行低压多溶剂混合或在高达150 ml/min的流速下实现高压梯度溶剂混合,简单易用的手动或自动进样选项适应多样化的工作需求,通过2998 PDA检测器对目标化合物进行鉴别与分离,改善线性范围以适应高浓度样品,可使用内径不超过50mm的色谱柱对从几毫克到几克不等的样品进行可靠纯化等。

应用领域:对液体中的成分进行定性定量分析,同时可对复杂相中的各种成分,特别是微量成分进行分离。有高分辨率、高灵敏度、速度快、色谱柱可反复利用,流出组分易收集等优点,因而被广泛应用到生物化学、食品分析、医药研究、环境分析、无机分析等各种领域。

FTIR-650傅立叶红外光谱仪

FTIR-650傅立叶红外光谱仪是集近十几年开发生产红外分光光度计的经验基础上,并积极引进国外先进技术而研制开发的。光谱范围为40000~400cm-1,分辨率为1.5cm-1,配置高灵敏度DTGS检测器和多层镀膜溴化钾分束器,可以微机控制和选择不同的扫描速度,档次连续可调,操作软件可以中文对谱图进行标注,具备数据处理功能、谱图检索功能、自我诊断功能和谱图匹配功能等。

应用领域:广泛应用于药物中化合物的鉴定,未知化合物的结构分析,化合物的定量分析,聚合物的成分分析,化学反应动力学、晶变、相变、材料拉伸与结构的瞬变关系研究,工业流程与大气污染的连续检测。在制药、食品、煤炭行业、卫生检疫、化工、材料科学等诸多领域广泛应用。

仪器设备使用流程

填写仪器使用申请表,提交申请,预约登记

填写仪器使用登记表,开机使用

经确认样品处理合格,样品分析

仪器维护,实验室管理员验收签字,关机

填写完整仪器使用登记表,确认使用时间,签字

清洁,整理

熟悉实验室规章制度、学习仪器操作方法

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文君

E-mail:hsdzxsys@126.com

详细地址:黑龙江哈尔滨市道里区通达街138号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通达街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