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药学院初赛圆满举行

作者: 时间:2024-01-0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教育强国建设与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助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鼓励学院教师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聚焦课堂教学创新。哈尔滨商业大学药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院赛于2024年1月2日13:30于综合楼0412顺利举办。我院众多教师踊跃参加,展开紧张激烈地角逐。经评议最终推选出5位教师进入校赛。

刘婷老师从课程概述、教学痛点、创新举措、创新成效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提出明确课程思政教育理念,建立课程思政案例库,打造优质线上线下混合式智慧课堂。张天雷老师强调了中药鉴定学课程在中药质量评价和质量标准制定、质量检验的重要地位,以及增强我国医药企业在国际上竞争力度的重要作用。刘琳老师提出在对课程探索完善再探索的过程中思考如何能在教学过程中有的放矢的对标到课程目标。张茹老师从课程概况、理念目标、课程创新、改革成效进行介绍。课程创新上充分利用线上资源,线下有趣的课堂互动。周游老师就《中药药理学》思政课程创新做出汇报,从教学情况、教学创新、创新成果、教学反思分别讲述。牢固树立课程思政育人的主导,构建研讨式线上线下整合课程。

赛后参赛的各位老师和评委进行了热烈交流。本此教学活动体现了我院教师良好扎实的教学功底和教学素质,以及广大教师全身投身教学、勇于创新的教学热情。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通达街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