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科研课题立项

作者: 时间:2020-08-06 点击数:

近日,由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组织的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资助评审结果公布,我校中药学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哈尔滨商业大学药物研究所),李文兰教授的博士后郭媛媛申报的“病原体气溶胶快速检测技术下的医院内感染监测与风险评估研究”获立项支持,批准经费12万元。该项目深入研究病原体气溶胶的传播方式、时间与空间分布规律、健康效应协同机理,对防治病原体扩散、减少医院内感染的发生具有重要作用。

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我国医疗卫生体系提出重大挑战,也对我国经济社会造成较大冲击。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我校中药学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李文兰院长的带领下,充分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主动作为,通过课题申报立项积极融入助力抗疫中,把科研做在国家和社会最需要的地方。该项目是我校首次获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的科研立项,标志着我校科技创新工作在对接国家需求、积极服务社会能力的进一步增强。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通达街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