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黑龙江省第二届“行业-专业-就业”分析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9-12-14 点击数:

12月10日,黑龙江省第二届“行业-专业-就业”分析大赛决赛在哈尔滨医药大学落下帷幕。药学院派队参赛,由制药工程和药学专业学生孙静、王鑫、郭浩、赵子佚、牛梦欣、王杜娟组成的“医制存心”团队荣获大赛二等奖,教师殷莎莎、李鑫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此次大赛由黑龙江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办,以“立足专业·探析行业·规划就业”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增强我省高校大学生对行业、岗位、专业的认知,提高求职就业能力。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来自省内33所高校的90支团队参加了比赛。药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赛,共选拔二支队伍参赛,其中“医制存心”团队突出重围获得晋级资格。此团队以医药生产领域的行业分析入手,整体上介绍医药CMO行业的形成与发展;以专业为落脚点,从学校角度分析自身与医药CMO行业的职业契合度。通过展开调查,深入分析所选行业—专业—就业人才需求状况,不断提高论证方法,完善论文结构。比赛期间,我院选手们与其他高校的选手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既展示了我院制药工程专业和药学专业的特色和学生的专业水平,也使学生从中得到了专业能力的锻炼和提高。

此次大赛增强了我院学生对相关行业、职业、岗位的认知,提升了行业意识,助力学生深入了解就业单位的需求,为做好自我职业规划打下了良好基础。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通达街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