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2024年推免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作者: 时间:2023-09-28 点击数:

依据学校《哈尔滨商业大学2024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办法》文件的相关规定,特制订我院推免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具体办法如下:

、复试工作基本原则

坚持能力与知识考核并重,着力加强对考生创新能力和专业素养的考查,加强监督管理,切实严明招生纪律,确保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科学公正、规范严明。

二、复试内容

复试满分为100分,包括思想品德考核+专业综合测试(70%)、面试含外语口语测试(30%),专业考核科目原则上按照《2024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各学科规定的科目进行考核。

、复试时间安排

1.考试资格审核

时间:10月7日 地点:南校区药学院407室

2.思想品德考核+专业综合测试

时间:10月8日 地点:南校区药学院511室

3.面试含外语口语测试

时间:10月9日 地点:南校区药学院511室

4.不予录取的情形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对考生不予录取:

(1)复试期间发现考生不符合报考规定条件、考试违纪、替考及政治思想道德状况不符合录取要求的,不予录取。

(2)有下列情形之一者视为复试成绩不合格,不予录取:①复试总成绩低于60分;②面试成绩低于18分;③专业综合测试成绩低于42分

(3)考生没有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5.提交材料和方式

推免考生复试后需提交《哈尔滨商业大学2024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申请审批表》,纸质版一式两份,10月10日前送到南校区药学院407室。

联系人:梁伟 联系方式18845110958

                       哈尔滨商业大学药学院(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3-09-28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通达街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