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专业简介

作者: 时间:2023-10-16 点击数: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扎实的中药学领域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具有中医学、中药学、中药化学、中药鉴定学、中药药剂学、药事管理学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具备中药品质评价、质量控制、中成药制备、中药制剂分析和中药研究开发等方面的基本能力,能从事中药鉴定、炮制、药剂、临床合理用药、药品经营管理及中药研究与开发等方面的工作,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中医基础理论、中药学、方剂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药理学、药用植物学、中药化学、中药药剂学、中药鉴定学、中药炮制学、中药药理学、中药制剂分析、药事管理学等。

主要就业单位: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哈药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康哲药业有限公司,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南星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江苏正大天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恩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豪森股份有限公司,烟台荣昌制药有限公司,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等。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通达街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