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黑龙江省肿瘤预防与抗肿瘤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

黑龙江省肿瘤预防与抗肿瘤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依托哈尔滨商业大学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要从事肿瘤预防药物和抗肿瘤药物领域的基础和开发研究。经过不断的努力建设发展,实验室根据自身发展需要进一步凝练学术方向,在平台建设、基础实验条件建设、学术团队建设、基础研究与产学研结合研究等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同时积极拓宽与制药企业的新药研发合作,充分发挥重点实验室为医药行业企业提供科研服务、培训服务的职能。本实验室积极与国内外高水平科研院所及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合作研究,大幅度地带动和提升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研究水平和创新能力,打造了一支优秀的肿瘤预防药物和抗肿瘤药物研究学术团队,取得了一批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交流学术成果,扩大学术影响。

目前,重点实验室拥有1个“中药学”博士后流动站,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拥有16个博士硕士学科点,包括:1个“中药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中药学”、“药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药理学”、“药剂学”、“药物分析学”等5个二级学科硕士点,1个“中药学”专业学位点,1个“制药工程”工程硕士点;3个研究生和博士后人才培养基地。

经过多年建设,目前重点实验室拥有固定科研人员共计35人,其中国务院特贴专家2人,省部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龙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博士生导师7人,硕士生导师15人。从职称结构看,团队拥有固定高职人员21人,助理研究员等中级职称人员11人,初级职称人员3人。从学历结构看,团队拥有博士后21人,博士8人,硕士6人。从学缘结构看,团队成员多人毕业于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知名院校。有力地支撑了重点实验室的发展。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通达街138号